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上证50ETF期权周报:隐含波动率继续下行 期权短期情绪偏乐观

证券之星 2015-12-23 09: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概况。(1)期权和现货市场活跃度回升。上周上证50ETF收于2.422元,较前一周上涨3.33%,日均成交3.54亿份,较前一周增加17.43%。上周上证50ETF期权共成交109.25万张,日均成交21.85万张,较前一周增长13.45%。(2)持仓量小幅增长。上周上证50ETF期权日均持仓63.97万张,较前一周增长4.01%,截至上周五总持仓量为63.43万张,其中认购和认沽期权的持仓量分别为37.76万张和25.68万张。(3)期权短期情绪偏乐观。上周iVIX从30.77%一路下行至周五的26.08%,接近2、3月份的历史低点,成交量PCR在均值下方小幅震荡,短期情绪偏乐观。

波动率分析。(1)隐含波动率继续下行,接近历史低点。上周各周期的认购和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均有明显幅度下降,iVIX从30.77%一路下行至周五的26.08%,低于30天实现波动率,接近2、3月份的最低水平。(2)波动率曲线维持正向倾斜,远期波动率较高。从波动率曲面特征来看,不管是认购还是认沽,平价附近合约隐含波动率曲线呈现正向倾斜特征,即高行权价隐含波动率高于低行权价合约。此外,远月合约隐含波动率高于近月合约,反映投资者预期未来波动率将会上升。

策略跟踪与推荐:(1)看多方向性策略建议选择价差组合。由于当前波动率曲线斜率为正,即高行权价合约隐含波动率较高,因此,如果投资者看多现货,可以选择牛市认购价差策略,一方面成本相对较低,另一方面,还可一定程度降低Vega风险。(2)期权短期套保策略。持有现货的投资者如果担心价格下跌,可实施期权套保策略。首先,目前平价附近的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相对比较合理,低于30天实现波动率,投资者可选择流动性好的合约直接买入。其次,目前Put/CaSkew已从前期的高位回落,如可操作,投资者可以在买入认沽的同时卖出合适的认购期权,以此降低套保成本。(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