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交易日报:大盘横盘震荡 隐含波动率略有回升

证券之星 2015-10-15 08: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观点:

期权合约交易量迅速回落,市场情绪较为矛盾。今天新上10月2.40合约及11月2.35、2.40合约共6只,目前共有期权合约148只,全天共成交期权合约87,677张,较昨日下降50.46%,其中认购合约共交易47,579张,认沽合约共交易39,402张,认沽认购比0.8276,较昨日略有回升。成交最活跃合约为10月2.35认购合约及10月2.2认沽合约。今天认购认沽合约持仓量均出现较明显的增加,其中未平仓认购合约增加6,534张,未平仓认沽合约新增6,975张。目前未平仓认购合约共 177,230张,未平仓认沽合约共138,627张。ETF50横盘震荡,认购合约普跌。今天ETF50收盘价为2.279,跌-0.009,跌幅-0.39%。目前基金份额133.02亿。认购合约普遍下跌,平均跌幅为-4.71%。认沽合约除十月、三月虚值合约普遍下跌外,其余合约整体上涨,认沽合约平均整体下l 跌-0.21%。

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略有升高,但整体仍然处于低位,套利机会整体收窄。今日认购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为0.2746,较昨日升高了30.86bps,除当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昨日略有升高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基本持平;认沽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3588,较昨日升高了74.76bps,其中除十月、十一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昨日略有升高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基本持平。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虽较昨日略有升高,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今日套利机会较前两日明显收窄,全天基本无年化收益大于5%的正向转换套利和反向转换套利机会。根据实时抓取数据,箱体套利机会仅零散的出现于刚开盘一分钟内,且一闪而过,难以操作,今天仍主要以10月、11月2.05合约进行交易的滚动套利机会为主,最高年化收益13.93%,发生于上午10:39。跌-0.21%。

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略有升高,但整体仍然处于低位,套利机会整体收窄。今日认购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为0.2746,较昨日升高了30.86bps,除当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昨日略有升高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基本持平;认沽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3588,较昨日升高了74.76bps,其中除十月、十一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较昨日略有升高外,其余各行权月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均较昨日基本持平。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虽较昨日略有升高,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今日套利机会较前两日明显收窄,全天基本无年化收益大于5%的正向转换套利和反向转换套利机会。根据实时抓取数据,箱体套利机会仅零散的出现于刚开盘一分钟内,且一闪而过,难以操作,今天仍主要以10月、11月2.05合约进行交易的滚动套利机会为主,最高年化收益13.93%,发生于上午10:39。(致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