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认购期权大幅上行

证券之星 2015-09-17 08: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上证50ETF早盘低开低走,午盘极速拉升,日内振幅6.55%,截至收盘,涨3.46%至2.242点,这也是9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从技术上看,这对前期跳空缺口形成挑战,5日、10日与20日均线粘合处上涨,收盘价站上20日均线。短期看,技术指标有转强趋势。但从中长期看,仍处于下降通道中,短期快速上涨压力较大。

上证50ETF期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3327手,增至143553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68336手,认沽期权成交75217手,日内成交PCR值为1.1007,比前一交易的1.1375有所下降,市场的做空力量有所减弱。持仓方面,上证50ETF期权总持仓减少9118手至402120手,仍维持在40万手左右水平。其中,认沽持仓减少372手,认购持仓减少8333手。总体来看,市场看空情绪略有松动。

从9月主力合约表现来看,认购期权除小部分合约以外,大部分合约上涨,而认沽期权全线下跌。无论认购认沽期权价格波动都较大。9月合约认购期权主要成交在执行价2.2的合约上,9月认购期权2200收于0.0609,涨幅为69.17%。认沽期权结束了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周三重新回到跌势。9月合约认沽期权主要成交在执行价2.2的合约上,9月认沽期权2200收于0.0357,下跌幅度为63.57%。

9月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在16.25%—108.78%之间。9月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在44.75%—254.2%之间。9月合约的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较前一日有所下降,认沽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也出现了下降,认沽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仍高于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近期波动率开始逐步回落,近两个交易日上证50ETF的大幅波动没有带动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出现大幅上升。总体上,波动率仍处于相对高位,后期仍有回落空间。

综上所述,市场短期内有超跌反弹的可能,但受制于市场整体偏弱的状况,大幅突破上涨的可能性并不高,推荐投资者选用牛市价差策略。鉴于隐含波动率仍处相对较高,可卖出跨式或宽跨式组合来做空波动率。(民生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