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股市头条|什么是股指期权? 股指期权是什么意思?

证券之星 2015-09-17 08: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价格指数期权,简称为股指期权,期权购买者(也就是买方)在支付权利金之后,拥有在未来的一段期间内或某一特定的时间点,以约定价格(也就是执行价格)买入或卖出标的指数的权利。在有效期内交易双方以履约价格与市场实际指数值进行盈亏结算的权利。下面是详细内容。

其实,股市里的股指期权也就是可以用特殊价格买进股票或者卖出股票的一种标志权利,不过是要在规定的世界段里才算。因此,期权交易是一种权利交易。比如像义隆金融股票指数期权(股指期权)就是在股指期货的基础上产生的,期权购买者付给期权的出售方一笔期权费,以取得在未来某个时间,以某种价格水平,买进或卖出某种基于股票指数的标的物的权利。

买方支付给卖方一定权利金以获取此期权是否履约的决定权。

买方支付权利金后,即取得权利而并无任何义务,最大的可能损失即为权利金,故风险有限。

卖方承担买方转移风险履行期权的义务,并收取权利金作为市场风险的补偿。

卖方收取权利金后,应承担履约的义务与风险,可能损失随履约?所需支付之金额而定,故风险较大,须注意风险控制。

期权卖方在收取期权买方所支付的权利金之后,在合约规定时间,只要期权买方要求行使其权利,期权卖方必须无条件地履行期权合约规定的义务。即对于期权卖方而言,除了在成交时向期权买方收取一定的权利金之外,期权合约只规定了其必须履行的义务,而未赋予其任何权利。

由上面我们知道了股指期权是什么,在这里希财网股票建议大家可以多去了解了解股指期权,因为股指期权也是股市里投资的一大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