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把握期指深贴良机 期权与期指的组合套利交易

证券之星 2015-08-07 08: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新增数据: 50ETF与 IH 组合套利空间测算 IH 的深度贴水源于市场套利工具缺乏和走势持续弱势的延伸。 考虑到深度贴水的套利空间,我们计算不同月份和行权价的买入期货、卖出认购和买入认沽的数据供参考。

二、 上上周策略推荐:

期货跨期策略: 回报 0.13%,对数为本金 1: 2, 买入 IH1512, 卖出 IH1508

期权跨式策略 : 回报 -5.21% , 对数为本金 1: 4 , 买入1508C2.50(IV30),买入 1508P2.50(IV42).

三、 股指期货套利策略推荐: 静待反弹引发近远跨期价差回归机会

跨期策略: 对数为本金 1: 2, 买入 IH1512, 卖出 IH1508.

四、 上证 50ETF期权策略推荐: 余震引发买入跨式好时机

跨式策略: 对数为本金 1: 4, 买入 1508C2.50(IV29),买入1508P2.50(IV54).

五、 50ETF 期权与 IH 套利策略推荐: 1512 的期权平价套利组合

买入期货、卖出认购、买入认沽: 买入 IH1512,卖出 1512 的2.35 至 2.60 行权价的认购和买入 1512 的 2.35 至 2.60 行权价的认沽 (1 手期货对应每一行权价 5 手期权, 共 30 手期权, 总对数为本金 1: 4)

六、 A 股指数价差: 危机后的余震使得期货维持深贴

目前的贴水主要是恐慌症造成,多头开仓意愿不足,空头主导市场。从持仓与交易量角度,空头主力为日内交易者,反映巿场普遍愿意以贴水交易,修复贴水动力不强。与此同时自 7月 9 日后 IF、 IH、 IC 持续持仓回升,代表股票套保头寸重新建立,增加空单需求。在空强多弱下,期货贴水是正常现状。由于融券难,使得贴水难以通过套利修复,只能等股市行情反弹来修复。因此最近每次股市做好,期货涨幅多于现货。我们认为不要因期货深贴而恐慌于现货,本轮两融风险已经在 7 月 9日得到解决(详见我们以前对中信期货席位巨量期货变化解读),目前只是余震,贴水终会回归,时间不确定,但速度会很快,可以逐步建立买远卖近期货策略。

七、 隐含波动率: 隐含波动率大幅下降,低于历史波动率水平

ETF 期权 1508 隐含波动率平均约为 36%, 大幅低于 20 日历史波动率 59%的水平。 我们认为市场余震不断,暴涨暴跌可能性增加,并且隐含波动率短期内可能在大幅下降后再次回升。(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