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救市效果初现 构造期权价差组合

证券之星 2015-07-14 08: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股市价格大幅波动,上证50ETF期权成交活跃度提升,周五单日成交205976张,再创上市以来新纪录。据统计,50ETF期权一周累计成交722715张,较上周增加40550张。其中认购期权共计成交476700张,认沽期权共计成交246015张。认沽认购比率(P/C比率)本周维持偏低水平,周五时为0.498.

持仓方面,截至周五收盘,上证50ETF期权持仓267155张,较上周减少877张。其中认购期权持仓量为193298张,认沽期权持仓量为73857张。

周初,跌停潮叠加停牌潮令市场人心涣散,但此后国家队的大举救市,暂时遏制住大盘的暴跌,市场后半周出现报复性反弹。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877.80点,一周累计上涨5.18%,结束连续三周大跌;深证成指报12038.15点,一周累计下跌1.70%,连续四周下挫。中小板指当周跌0.83%;创业板指当周跌2.66%;均连跌四周。

上证50ETF在周三暴跌6.67%之后连续反弹两日。截至周五收盘,50ETF报2.905元,一周累计上涨0.326元,涨幅为12.64%,终结连续三周下跌。

政府实施的一系列的救市措施的作用逐渐显现,股市在周四和周五两日出现全线反弹,市场的信心也有所恢复。目前,我国的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恶化,相反部分经济指标呈现回升之势。同时,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也未出现大幅滑落。此前市场的暴跌更多的来自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因素,恐慌之后的踩踏造成了大规模的损失。股市中有句名言:“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死亡。”在当前形势下,无论是对股市即将崩盘的断论,还是对政府救市能力的神化都是不理智的情绪宣泄。市场需要时间休整,投资者也应该冷静下来,整理思路。目前,大盘虽然暂时止跌,但是这主要归功于大规模救市资金的支撑。市场的“灾后重建”还需要依靠广大市场投资者信心和资金的回归。

在当前的市场大幅波动的行情下,避险显得尤为重要。期权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避险的有利工具。持有或打算买入50ETF的投资者,我们建议买入认沽期权为其现货部位进行保护。或者,投资者也可以考虑构造备兑组合,即在拥有现货的同时,卖出与现货部位相匹配数量的认购期权。

期权组合策略方面,我们推荐使用认沽价差组合,即卖出N单位认沽期权的同时,买入N单位同月份行权价格较低的认沽期权。例如,同时买入1张“50ETF沽7月2750”和卖出1张“50ETF沽7月3100”,净权利金收益为2028元。(光大期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