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上证50ETF期权共成交逾7万张 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19 08: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蓝筹跳水引发上证50破位下行,50etf受累跌破3元整数关,全天收报2.946元,跌2%。不过,认沽期权并未走出整齐划一的上涨行情,在隐含波动率下降的影响下,部分认沽合约不涨反跌。

今日上证50ETF收于2.94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0%,上证50ETF今日成交13.29亿份,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67%。期权方面,5月认沽2.65大涨83.33%,此外,5月认沽2.75、5月认沽2.95以及5月认沽3.0的涨幅超过40%。但与此同时,5月认沽2.5、6月认沽2.35、5月认沽2.55等12只虚值认沽合约的跌幅超过20%。

申万宏源分析师丁一认为,部分认沽合约不涨反跌的原因在于隐含波动率整体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今日各周期认购和认沽合约隐含波动率均明显幅度下降。以30日合约为例。该合约金融的隐含波动率为26.47%,较5月初的40%,波幅收窄近35%。

市场人士认为,50在连续杀跌后,波动率显著下滑,这意味着市场或认为上证50走势后市下跌空间不大,后市有望跌幅收窄。

成交方面,周一上证50ETF期权共成交7.37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增长31.27%,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成交4.24万张和3.13万张,四个到期月份合约分别成交4.59万张、2.45万张、0.27万张和0.06万张。

持仓继续攀升。上证50ETF期权共持仓18.38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69%,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持仓11.08万张和7.29万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