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场内期权 - 正文

上期所启动天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

证券之星 2019-05-31 17:0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0日,上期所与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胶集团)、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胶集团)分别签署《2019年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合作协议书》。上期所理事长姜岩、总经理席志勇、监事长陆文山出席签约仪式,副总经理贺军代表上期所签约。这标志着上期所正式启动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

姜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试点项目,帮助橡胶企业筑建产业扶持平台,通过扩大参保覆盖面,保障天然橡胶原料货源,稳定天然橡胶产业的生产第一线队伍,切实帮助广大贫困胶农早日脱贫。

据介绍,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是对“保险+期货”模式运行机制的创新,将进一步提高对胶农收入的保障水平,也是对天然橡胶价格保险业务创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本次试点共涉及两家橡胶集团现货2万吨,上期所将投入专项资金1600万元,支持入选的9家期货公司全力开展试点工作。

通过该项目,云胶集团和海胶集团直接与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签订场外期权协议,在节省保险运营费用的同时,承诺把场外期权可能产生的收益以“二次结算”等方式直接补贴到收购的天然橡胶原料价格上,保障割胶农户的收益,从而达到提升胶农割胶、交胶的积极性,促进橡胶产业健康发展的预期目标。

云胶集团总经理张光鑫表示,云胶集团将认真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发挥社会责任担当,积极配合上期所做好2019年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工作,对上期所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宗旨,始终心系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和对云南数万贫困胶农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海胶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奇胜表示,上期所凭借其自身平台优势与金融服务为我国天然橡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突出贡献,此次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项目既是保障胶农收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也对促进海南省橡胶保险的发展、保障海南橡胶原料收购和生产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上期所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座谈会也于当日举行。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上期所将进一步加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2019年共有41家单位的方案通过评审,覆盖海南省、云南省19个贫困区县,其中,国家级贫困县14个,挂钩天然橡胶现货产量10万吨,实现了两省4个县区的现货产量全覆盖,并持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上期所将投入9000万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项目开展。

姜岩在会上表示,当前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完成只剩不到两年时间,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上期所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央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加大对橡胶主产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希望与地方政府、监管机构、保险与期货公司等项目参与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将这一模式持续铺开深化,并在不断完善现有运作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建立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橡胶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帮助贫困胶农稳定脱贫,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出应有之力。

会议对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中取得较好实效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完成了2019年入选试点项目的签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