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认购期权普遍下挫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马爽 2016-04-19 09: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标的50ETF价格走低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普遍下挫,认沽期权多数收涨。波动率方面,截至收盘,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5.57%;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19.95%。

受标的50ETF价格走低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普遍下挫,认沽期权多数收涨。截至收盘,平值期权方面,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收盘报0.0391元,下跌0.0135元或25.67%;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收盘报0.0257元,上涨0.0041元或18.98%。

周一,期权成交有所增长,单日成交183667张,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5971张,增幅为3.36%。

波动率方面,截至收盘,4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25.57%;4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4月2150”隐含波动率为19.95%。“从近段时间数据来看,4月平值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要高于平值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如果是持有50ETF的投资者,需要回避50ETF短期内突发性大跌的风险,则可利用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相对较低情形,通过购买平值认沽期权来提供一定避险保障功能。”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表示。

对于后市,张毅表示,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期权仍是维持着区间震荡格局,卖出跨市期权或宽跨式期权的投资策略可能表现略好。采取看涨策略的总体表现并不好,但仍可遵守入市时交易策略的风险控制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