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成交热度小幅下滑 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

来源:渤海证券 2016-02-18 16: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ETF企稳反弹,隐含波动率价差有所扩大。上周50ETF 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则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认购期权加权平均值下降5.6%,认沽期权则是平均上升了3.3个百分点,认沽期权与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差值有所扩大,目前为-14.2%。

核心观点:

50ETF企稳反弹,隐含波动率价差有所扩大。

2月4日至2月17日,50ETF 企稳后小幅反弹,期间上涨3.07个百分点。波动率方面,随着市场逐步企稳,50ETF 的波动率继续大幅下降,上周日均振幅为1.62%,较前周减少1.10个百分点,日内已实现波动率均值为16.72%,较前周减少9.81个百分点。

上周50ETF 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则出现一定的分化,其中认购期权加权平均值下降5.6%,认沽期权则是平均上升了3.3个百分点,认沽期权与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差值有所扩大,目前为-14.2%。

成交热度小幅下滑,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

成交量方面,春节假期前后,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有所降低,期权的成交热度小幅下滑,上周日均成交16.0万张,较前周减少9.1%。期权投资者情绪方面,认沽-认购隐含波动率差值上周逐步扩大并保持在-10%以上的高位水平,不过该比例相比于期指市场的贴水水平稍浅一些;隐含-实际波动率差值在上周也是有所增加,期权隐含波动率的降幅远小于实际波动率,投资者对后市不确定性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认沽-认购成交比和持仓比上周均小幅上升,目前成交比处于历史中等水平,而持仓比则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总体而言,在短期的反弹之后,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上升。波动率指数上周变化不大,投资者对后市波动预期未有大的改变。

波动率下降趋势未变,仍建议做空波动率。

上周上证50总体成交量继续呈下降之势,较前周再次减少近10%,蓝筹板块成交低迷的状态仍然未有好转。就市场内部结构而言,个股走势相关性有所降低,个股的波动性依旧不高,市场流动性指标逐渐稳定并稍有回升,就外部环境而言,近期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外围市场也逐步企稳,VIX 指数和恒指波幅均有所下降,多种因素促使上证50的波动性不断降低,考虑到目前期权隐含波动率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短期仍建议投资者采取做空波动率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