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沪深300期权准备充分 金融期货创新稳步推进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晓辉、王敏 2015-08-03 10:1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10日说,中金所已经储备了一批金融期货创新产品,随着金融改革步伐的加快,这些产品的推出也会日益加快。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10日说,中金所已经储备了一批金融期货创新产品,随着金融改革步伐的加快,这些产品的推出也会日益加快。

张慎峰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说,新国九条提出要发展金融期货市场,配合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适应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逐步丰富推出股指期货、股指期权、股票期权,逐步发展国债期货,进一步完善基于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

“这点明了金融期货发展的重要任务:第一是配合利率市场化,加快推出利率期货和外汇期货;第二是期货服务于现货市场,从实体经济和广大投资者避险的需求出发,尽快丰富国债期货的品种。”张慎峰说。

他介绍说,股指期货方面,目前只有沪深300,正在仿真的有上证50和中证500。另外,还有一个期权产品,就是沪深300期权。这几项产品准备得都非常充分,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批准。

在国债期货方面,除了已经上市的五年期国债期货外,中金所已经研发储备了十年期国债期货、三年期国债期货,同时还研发成功了短期利率期货。“我们相信随着金融改革步伐的加快,这些产品的推出也会日益加快。”张慎峰说。

他表示,中金所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积极平稳地发展金融期货产品,打造成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保障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全球人民币资产风险管理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