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认沽认购比大跌 期权市场情绪转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1 08: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是6月市场的收官日,现货A股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被压抑数日的认购合约一扫前期阴霾而集体飘红,而认沽合约的成交量也锐减三分之一,期权市场释放转暖信号。

今日早盘,金融股率先企稳,引领50ETF止跌反弹,然后随着创业板的跌幅加深,主板受累重挫,盘中一度跌近2%。临近午盘,随着金融股的强势拉升,50ETF强势大涨逾3.68%。午后随着利好消息的四散蔓延,上证50ETF在短短3分钟内被拉抬两个多点,并维持高位震荡,临近尾盘,随着股指的持续上攻,上证50ETF翘尾并以大涨7.18%完美谢幕,收报2.851元。

随着现货50ETF的爆发,认购期权满血复活。深度价外期权12月购3.6大涨53.68%,12月购3.5涨45.55%,近月合约7月购2.65的涨幅也超过40%。前期风头正劲的认沽期权全线溃败,7月沽2.7盘中从上涨7%到午后一度重挫65%,全天最大振幅超过73%。

截至收盘,上证50ETF期权共成交13.16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24%,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成交8.75万张和4.41万张,认沽成交量大幅减少37%,认沽认购比从前一个交易日的0.66降至0.5,显示期权投资者情绪由谨慎转为乐观。

持仓方面,上证50ETF期权共持仓23.07万张,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5%,其中认购和认沽分别持仓17.32万张和5.76万张。

波动率同样大幅上涨。10天波动率升至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