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成交再创新高 期权避险作用凸显

来源:光大期货 2015-06-02 08: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权交易策略运用

上周,大盘出现大幅调整,这使得期权作为避险工具的作用得以凸显。持有现货,并担心市场回调将使得前期盈利回吐甚至面临亏损的投资者,可以构建保护性认购期权策略。具体操作是,持有或打算买入的50ETF的同时,买入N单位认沽期权。这相当于为投资者的现货头寸买了一份保险。无论价格如何下跌,投资者最大的亏损仅为付出的权利金成本。而当市场重拾升势时,投资者仍保留了获取盈利的能力。

举例来说,如果投资者持有10000股50ETF,持仓成本为3.3元/股。为了规避市场短期回调风险,他在本周三买入一张行权价格3.3元的6月认沽期权,付出权利金1500元。经历5月28日暴跌,50ETF当日收盘价位为3.079元,“50ETF沽6月3300”收盘价为0.2900元。如果没有买认沽期权进行避险,投资者将面临2210元亏损((3.3-3.079)*10000=-2210元)。但使用认沽期权后,认沽期权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将部分抵消现货市场的亏损(-2210+2900-1500)=-810元)。该策略更大的优势在于,投资者可以安心继续持有头寸,等待市场出现反弹,而不必急于砍仓止损。

目前,50ETF走势呈现宽幅震荡,且期权波动率维持偏高水平。我们建议投资者构建卖出跨式组合,做空波动率。例如,同时卖出行权价格为3.1元的6月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各一张。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该策略可获得权利金收入共计2948元(1390+1558)。策略组合的盈亏平衡点为2.8052元和 3.3948元。当50ETF价格在2.8052-3.3948元区间内波动,投资者都将盈利,最大盈利为两份权利金收入,即2948元。只有当价格跌破低盈亏平衡点,或突破高盈亏平衡点,投资者才将面临亏损。由于该区间范围已经覆盖了两个停板,因此亏损概率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