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对于A股 华尔街两大巨头观点“决裂”!中国券商这样看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8-04 11:4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于A股 华尔街两大巨头观点“决裂”!中国券商这样看)

近日,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下调中国股票评级,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引发市场关注。该报告将中国股市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equal-weight),并建议投资者应在这一轮的上涨中获利了结。另有接近大摩人士认为,该卖方报告是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名义发布,不能代表公司观点。

与此不同,高盛则表示,相对于市场低迷的预期,政治局会议中的政策可以被视为一种上行惊喜。预计MSCI中国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价格回报分别为9%和15%。此外,国内券商分析师也认为,当前A股处于较低位置,A股仍是具备较高投资性价比的资产。8月有望开启今年第三个关键做多窗口,预计行情不会以脉冲式的上涨一蹴而就。

摩根士丹利调整新兴市场看法

自去年10月对新兴市场进行了评级之后,8月2日,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发布报告,调整了对新兴市场的排名与看法。其中,引起市场普遍关注的是,该报告将中国股市评级由超配下调至持股观望(equal-weight),并建议投资者应在这一轮的上涨中获利了结。

被下调评级的还有澳大利亚,摩根士丹利认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紧缩政策的延迟将继续影响家庭收入和利益敏感行业,盈利仍处于降级后期,因此将澳大利亚降为卖出(Under-weight)。

获得提升评级是印度市场,摩根士丹利认为,印度正成为外国直接投资和投资组合流动的获益者,印度政府增加了改革和宏观稳定议程,为强劲的资本支出和利润前景奠定了基础。印度年轻的人口结构也支持股票的流入。

高盛看涨沪深300

对于新兴市场的看法,国际投行也有分歧。不同于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观点,高盛则相对积极看多、做多。

稍早前几天,7月26日,高盛分析师认为,随着政治局会议确定下半年经济政策基调,中国市场的“政策底”已经形成,中国股市的短期反弹窗口现已打开。高盛最新数据显示,其对冲基金客户7月22日净买入中国股票,创9个月以来最快速度。

高盛认为,相对于市场低迷的预期,政治局会议中的政策可以被视为一种上行惊喜。预计MSCI中国和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价格回报分别为9%和15%,即MSCI中国指数有望达70,沪深300指数有望上涨至4500点。

此外,目前海外投资者仓位较轻,为未来提供了更多上涨空间。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全球主动管理型基金在中国资产配置上相对基准权重滞后了390个基点;对冲基金投资者在中国股票上的净敞口(相对于其全球股票持仓)仍比今年1月份低了460个基点。

与高盛类似,国内不少券商分析师继续坚定看好A股。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团队负责人杨超对中国A股市场发展前景,仍持震荡上行的观点。他表示,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情绪和信心的好转不是一蹴而就的,当前政策是长期性利好,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政策对经济的刺激作用。

他表示,当前投资者信心较弱、观望等待情绪较浓,一方面等待政策落地,观测其实际效果,另一方面,等待业绩的确定性,因此,股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当前A股处于较低位置,但长风破浪终有时,A股仍是具备较高投资性价比的资产。

中信证券报告称,7月市场整体处于经济、政策和情绪的三重谷底,8月在政策、基本面、流动性、情绪四大拐点的共振下,有望开启今年第三个关键做多窗口,预计行情不会以脉冲式的上涨一蹴而就,而是在政策有序落地的过程中逐步上行,将持续数月。

第一,政策拐点已明确,政治局会议全面回应市场关切,提振市场信心,预计优化地产政策、活跃资本市场、一揽子化债方案措施将逐步落地。第二,基本面拐点也将明确,经济运行已处于年内底部,将随着库存去化和政策发力逐步改善,A股盈利周期的底部特征较明显,预计盈利增速将在下半年修复。第三,市场流动性拐点也将明确,人民币汇率拐点已清晰,国内货币政策8月仍有降准可能,同时近期A股关注度提升,活跃资金明显回流,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场。第四,市场情绪也将迎来拐点。

四大拐点8月共振下,A股有望开启今年继1月和4月后的第三个关键做多窗口,配置上,建议关注有政策催化或业绩拐点的产业主题,重点聚焦房地产产业链、科技产业、能源资源产业。

东莞证券表示,政治局会议的新措辞提振市场信心,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政策将陆续出台落地。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指数有望迎来修复行情,预计大盘将震荡上行,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以及板块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