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进攻!吃饭行情 积极做多!阶段性关注价值风格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7-31 12:0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策略:进攻!吃饭行情 积极做多!阶段性关注价值风格)

中信证券:年内第三个做多窗口开启,将持续数月

7月市场整体处于经济、政策和情绪的三重谷底,8月在政策、基本面、流动性、情绪四大拐点的共振下,有望开启今年第三个关键做多窗口,预计行情不会以脉冲式的上涨一蹴而就,而是在政策有序落地的过程中逐步上行,将持续数月。

第一,政策拐点已明确,政治局会议全面回应市场关切,提振市场信心,预计优化地产政策、活跃资本市场、一揽子化债方案措施将逐步落地。第二,基本面拐点也将明确,经济运行已处于年内底部,将随着库存去化和政策发力逐步改善,A股盈利周期的底部特征较明显,预计盈利增速将在下半年修复。第三,市场流动性拐点也将明确,人民币汇率拐点已清晰,国内货币政策8月仍有降准可能,同时近期A股关注度提升,活跃资金明显回流,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场。第四,市场情绪也将迎来拐点。

四大拐点8月共振下,A股有望开启今年继1月和4月后的第三个关键做多窗口,配置上,建议关注有政策催化或业绩拐点的产业主题,重点聚焦房地产产业链、科技产业、能源资源产业。

中信建投证券:进攻,把握顺周期行情

近期一系列政策落地,提振市场情绪。市场已基本从前期悲观中走出,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沪深两市成交额探底回升。A股中期看依然是有利成长股的环境,但必须看到Q3顺周期机会正进一步增加。

配置维度建议风格边际调增顺周期方向(高赔率+基本面企稳)+科技部分细分景气(盈利趋势确定性向上)。行业推荐:券商、保险、地产链(地产/建材/钢铁)、有色/石油、汽车(及智能驾驶)、半导体和港股互联网等。

国泰君安证券:吃饭行情,积极做多

低估价值搭台,主题成长接力。有别于市场的普遍共识,本轮股票行情的驱动力并非来自于对经济周期的超预期认识(政治局并不强调刺激),而是来自于风险评价的下降(扩内需、房地产、地方债务的积极表态)。与此同时,“活跃资本市场”的新提法,也是政治局首次提及资本市场在制度建设和改革之外的内容,直面当前两市成交低迷、两融冰点的短期问题,有望改善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入市与交投。风险预期缓释,对股票行情的影响我们认为会分为两个阶段:1)市场反弹的第一阶段,重点在交易阻力最小,低预期、低持仓、低股价的股票将率先受益,低估价值搭台,往往表现为指数脉冲式反弹。2)市场反弹的第二阶段,重点在成长空间和新逻辑催化。股票特征从指数行情转向结构行情,主题成长接力。

行业比较:顺周期找低位,成长股看催化。本轮市场的反弹与行业策略选择,重点在于理解风险预期的缓释,盈利增长或周期性因素预期的上修相对是有限的。因此,股票行情反弹的行业特点并不是单向单一地往上推,而有望表现为轮动和扩散,我们的看法顺周期找低位,成长股看催化:1)顺周期找低位:前期深度调整、机构配置低位,且悲观预期出清的方向对利好反应更敏感。推荐地产链(房地产/家居/建材/厨电)/非银/小白酒。2)成长股看催化:待指数乐观预期表达之后,策略重点回归逻辑与增长预期可持续。数字经济顶层设计和AI应用审批若有望加速,计算机/传媒/通信将触底回升。此外,逢低布局本土替代需求提升的安全资产与高端制造(电子/机械/军工);3)中期角度,随着增长中枢下移以及社会利率的下降,持续看好高红利股息价值的运营商/能源石化/电力与公用。

中金公司:指数有望震荡上行,阶段性关注价值风格

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及政策预期,增长遭遇阶段性挑战背景下,政策仍在发力过程中,指数明显上涨后虽不排除行情可能短期仍有反复,但利好因素驱动下反弹趋势有望延续,对未来一到两个月市场表现观点偏积极,指数有望震荡上行,后续重点关注政策落实,尤其在资本市场及房地产领域。

行业建议:阶段性关注价值风格,中报期间关注业绩可能超预期低预期个股。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地产政策边际变化、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比较大的地产链相关行业,例如房地产,以及家电、家居等地产后周期相关行业;受益于资本市场政策预期的经纪类券商等也有望表现较好。2)需求好转或库存和产能等供给格局改善,具备较大业绩弹性的领域,例如白酒、白色家电、珠宝首饰、电网设备和航海装备等。3)股息率高且具备优质现金流的领域,低估值国央企仍有修复空间。前期涨幅较大、顺应人工智能产业周期发展的TMT相关行业可能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

海通证券:市场转向积极,下半年市场上行或有更坚实的基础

7月24日政治局会议召开后,积极的政策定调使得市场预期开始转向,后续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落地,推动经济和盈利改善,从而支撑市场上行。结构上,上半年市场追逐经济脱敏的TMT,后续基本面预期转向有望推动行业再平衡。国内基本面稳步回升叠加海外流动性缓和,下半年市场上行或有更坚实的基础。

顺周期行业中重点关注消费,短期经济修复催化且中长期趋势仍向好。短期市场有望再均衡,顺周期行业消费最值得关注。短期层面,潜在增量政策的支持或有望促使消费基本面进一步向上,进而推动板块行情实现修复。政策方面7月政治局会议将扩内需和促消费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会议提出“要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增加居民收入扩大消费,通过终端需求带动有效供给,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要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未来随着相关政策的发力,我们预计A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2023年盈利有望改善。

光大证券:曙光乍现,预计A股将波动上行

预计A股将波动上行。从复合增速的角度来看,二季度企业盈利增速或将是全年的底部,此外,伴随预期回暖,增量资金有望重新流入权益市场。市场有望波动上行,或出现新一轮弱化版的去年10月份到今年春节期间预期的修复行情。

关注半导体产业链(半导体设备、面板、存储、封测等)、AI相关的硬件方向(光模块、服务器)等。“中特估”或许也将是资本市场安全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方向。

安信证券:赢在当下,牛归否?速回否?

8月延续技术性反弹的概率是较大的,对应三季度消费+TMT的配置抓手会再次清晰,消费顺周期定价在前,TMT在后。随着上周券商大涨7.67%,当前资本市场关注的核心问题是“牛回否?速归否?”从历史上看高层会议对资本市场表态后,大盘的定价都是比较积极的。对于“牛回速归”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跟踪关注具体政策措施如何落地,目前成交量并未同步明显放大使得对后续上涨空间约束在“山腰处歇脚”的范围中(2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区间上限3400点)。进一步,复盘2010年至今共12次券商大涨(券商指数单日涨7%)后市场表现,一般后续大盘指数上涨概率较高,普涨为主要特征,风格上呈现价值搭台,成长唱戏的重要变化。同时,国内市场对于是否要从上半年TMT切换至顺周期展开讨论。事实上,在近期美股市场上纳斯达克指数也弱于道琼斯指数,国内信用利差也出现持续走阔,伴随着人民币升值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成为最明确的增量资金,结论上都偏向于大盘。

从此前TMT一枝独秀到现在的多点开花,首要承认顺周期出现环比预期的改善,对于这种上涨我们更倾向于波段,目前无法明确是风格切换,除非看到后续政策效果能够切实兑现落地或者经济连续2-3个季度向上的过程。相比于地产链、金融的博弈价值,我们依然是把政策支持的定价重心放在消费上,认为更具备确定性。对应近期消费的行情明显回暖,符合此前的预判。我们始终认为今年消费行情属于波段属性,自身有疫情后疤痕效应的缓慢修复,且在所谓平价消费趋势中蕴涵大量国产替代平替的“替代率”的品种,我们反复强调:一季度涨,二季度跌,三季度是个重要窗口期。事实上,一个与消费板块行情高度正相关的重要指标建信高金宏观增长因子已经触底回升。同时,对于8月A股行情的预判,我们认为可能前半段顺周期价值,后半段科技成长,即8月月内发生再次切换依然是较大概率事件,英伟达释放中报业绩以及在此过程中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的相对走势对于TMT板块至关重要。

广发证券:政治局会议政策基调积极超预期,困境反转确认反击时刻

政治局会议关于房地产和资本市场的政策基调更积极超预期,困境反转确认反击时刻。分析师认为本质上是市场隐含的经济增长预期处于历史低位时(赔率高),市场对于政策改善(胜率提升)更敏感从而迎来risk on。综合三大指标:①汇率隐含的经济预期高低;②债市隐含的经济预期高低;③顺周期的相对估值位置,发现7月底市场隐含的经济预期处于历史0.16的分位数,复盘历史,市场对于政策改善将更敏感,未来A股的预期收益率反而更高。分析师预计后续政策有望持续推出,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risk on的机会。

2023年A股修复市中迎来risk on。困境反转确认反击时刻。年内第二波吃饭行情。(1)risk on主力品种(地产、券商);(2)资本开支和存货增速底部,收入已经改善的行业(家电、家具、纺服);(3)出口韧性的行业(通用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商用车);(4)科技奇点确定性——数字经济AI+:上游算力如光模块;AI赋能提估值,游戏/广告营销;(5)永续经营确定性——“中特估-央国企重估”,低估值&高股息率&高自由现金流因子,关注油气开采、炼化。港股关注risk on机会:(1)外资反补流动性敏感:港股互联网龙头、可选消费(纺服、食饮)(2)困境反转内外需链条:地产、建材、新能源车、家电、工程机械。

天风证券:预计7-8月复苏交易将带来指数层面修复

今年年初市场的逻辑是复苏预期强共振,而三季度或将迎来复苏现实的弱共振。两端交易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预计7-8月的复苏交易将会带来指数层面的修复。行业上,政策利好的方向(基建、汽车等)和基本面占优的行业(出口链有韧性,部分消费持续恢复)有望录得超额收益。

中泰证券:8月上旬市场或迎来反弹

伴随政策定调积极,8月上旬市场或迎来一定的反弹。但是,当前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或主要集中在长期结构性问题,如居民资产负债表的收缩、企业投资意愿低迷等,因此,企业、居民及市场的“信心”恢复仍需要一定时间,叠加业绩考验的窗口期,市场行情演绎仍具有一定“预期差”。

自上而下,结合各个行业月度组合,2023年中泰证券8月金股推荐如下:长电科技、航天彩虹、菲菱科思、口子窖、江河集团、温氏股份、大业股份、广联达、恒生电子。

  相关报道

“政策底”助推A股迎来吃饭行情?十大券商策略来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