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机构策略:上市公司业绩望企稳回升 有望整体提振市场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7-12 12: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策略:上市公司业绩望企稳回升 有望整体提振市场估值)

东吴证券指出,二季度当前看,经济复苏力度较弱,但整体平稳下,政策持续释放,经济下行压力有望边际缓解。随着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消费等领域的回升,下半年经济向好或仅是时间问题;其次,经济回升预期下,市场估值整体抬升在即。根据历史的规律,经济回升之下,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企稳回升,对股价带来提振,也有望整体提振市场估值。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短期依然维持震荡格局,在成交量低迷的前提下难以形成持续上涨的趋势,因此当下市场风格依然延续6月的轮动格局,交易难度依然比较大。要想打破当前的局面,需要等待几个变量的出现。7月是下半年布局的重要时点,多方面因素的变化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交易机会,若成交量能维持在万亿以上,则市场或有一轮较好的指数行情,心态上可以相对乐观一些。方向上可关注汽车零部件、光伏组件、电力、可选消费等板块的趋势布局机会。

华西证券认为,从A股主要指数估值和风险溢价来看,当前市场已定价较多悲观预期,中长期配置性价比较高,人民币汇率也从此前的单边贬值转向企稳、双向波动,正如我们在“7月月报”所述,汇率波动对股市的制约已减弱。盈利层面,随着稳增长政策发力和内需的持续修复,下半年企业盈利有望温和改善。展望后市,A股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逢低可积极布局。配置上,“稳增长”和中报业绩两条主线有望反复轮动。1)夏季高温下电力供需不平衡加剧,受益于成本端压力下行和收入端电价上浮,公用事业相关板块中报业绩有望改善;2)受益于原材料成本回落和“促消费”政策的,如家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