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百亿私募积极加仓 机构热议底部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6-13 16:2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私募积极加仓 机构热议底部信号)


近期,A股在3200点附近震荡,不少资金陷入观望态势。不过,私募基金经理们却在积极加仓,仍然保持高仓位应对市场调整。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股票私募的仓位指数为79.62%,与上周基本齐平。其中,百亿私募逆势加仓,仓位指数连续6周超80%。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不少底部信号开始浮现,引发市场热议。

百亿私募积极加仓

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9.62%,相比此前一周基本持平。4月底以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连续6周维持在80%的高位附近震荡。

其中,满仓(仓位>80%)股票私募占比为58.13%,中等仓位(50%≤仓位≤80%)股票私募占比为31.38%;另外,低仓(20%≤仓位<50%)股票私募占比仅为9.65%,空仓(仓位<20%)股票私募占比为0.84%,主要是空仓和低仓股票私募加仓至中等仓位意愿提升。

分规模来看,百亿股票加仓最为积极,仓位指数升至81.64%,创出年内新高。具体来看,满仓的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为64.80%,中等仓位的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为27.97%,空仓和低仓百亿股票私募占比依次为0.31%和6.91%。

底部信号浮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不少底部信号开始浮现,引发市场热议。

首先,当下各指数点位已经逼近2022年4月份低点。星石投资认为,除了指数点位以外,每轮底部成交额会较前期顶部出现一个明显的缩量,往往在50%以上,换手率在1%以下。当下市场成交额较2022年4月27日进一步缩小,换手率也下降到1.1%。

其次,受市场震荡影响,5月权益基金的发行明显受冷。数据显示,以认购起始日计算,5月仅有43只新基金发行,这一数字创下近5年以来新低,还有多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限。

不少人士认为,基金的发行冰点往往是市场“见底”的信号之一。基金业内素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说法。

中信证券也在最新研报中表示,二季度权益类公募新产品发行持续低迷,处于5年来低位。结合中信证券渠道调研赎回情况估算,二季度存续公募产品整体仍处于小额净减量状态,净流出规模预计在40亿元,环比一季度略有扩大,行业竞争仍聚焦在存量份额。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由于基数原因和环比改善,PPI(生产价格指数)同比或将在5月~6月见底并有望在7月回升。从历史上看,PPI同比和CRB(路透商品指数)同比趋势一致,均呈现出3.5年小周期(库存周期)和7年大周期(产业周期)的规律。PPI同比见底的同时,也是工业企业利润见底回升的契机,将迎来较长上升周期。

私募:市场处于

阶段性调整尾声

对于A股市场接下来的表现,不少私募表示,已经处于阶段性调整尾声,下行空间有限。

天朗资产总经理陈建德表示,市场这一个多月下跌已较充分反映经济弱复苏的现实,指数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将延续结构化的区间震荡行情。同时,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不会缺席,而且上半年虽然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但财政政策较为克制,后续财政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

泊通投资董事长卢洋则表示,国内经济数据维持了偏弱的状态,也导致市场的政策预期较强。尤其是去年6月的地产销售数据基数极高,今年6月的地产销售数据可能给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当然也给政策放松打开空间,尤其是房价已经出现明显下跌的背景下,5月100城房价月环比全部下跌,这也是史上首次。

“随着短期海外紧缩预期调整基本到位,国内政策预期开始重燃,经济环比增速可能也逐渐摸到了低点,前期空头极度拥挤的港股率先开启反弹。A股市场因为筹码结构的问题,依然有结构性出清的压力,但是整体下行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后续上行动力来自于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的修复。”卢洋说。

百亿私募盈峰资本表示,结构上,在地产优化政策预期、全国一体化调度算力算网平台发布以及游戏版号常态化发行催化下,地产链、AI(人工智能)算力和游戏等相关板块表现较好。向前看,当前市场已经处于阶段性调整尾声,市场情绪在当前位置易上难下,市场短期走势或企稳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