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湘财证券:巨大反差行情底层逻辑是什么?

来源:湘财证券 2022-07-14 15: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湘财证券:巨大反差行情底层逻辑是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沪指惯性下行,9:42时沪指在创业板持续上攻的带动下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出现明显回落;盘面热点:固态电池、储能、换电概念、钠电池、PVDF概念、HJT电池、特斯拉、船舶、矿物制品、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强于主板。

对于市场的整体判断,我们是以周期的角度来看待,指数是有上升周期和调整周期之分,而周期内的行情,我们则一直主张,不管指数是上升周期还是调整周期,结构性行情的性质都不会变化,因为资金趋利的属性决定了资金绝不会停止挖掘市场中的机会。

而目前,毫无疑问,市场处在阶段性的调整周期,尤其是沪指,已经出现了连续调整的行情。沪指的调整行情并不意外,因为它本身就是后卫型的指数,这也注定了它的波动率不大,但上行空间、弹性也同样不大。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继昨日出现小阳之后,市场出现一些回暖,但具体来说其实是创业板的回暖,这也是由创业板的PE决定的,高PE更容易做前锋、弹性也更大,这是相辅相成的。但期望创业板连续大幅上涨,在目前阶段也是有难度的,整体来说以震荡为主。

总结一句话:市场出现分化走势,创业板这个前锋一马当先,不过,处在调整周期内大盘,期望指数连续大幅走高也不现实,震荡中演绎结构性行情是主基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