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中信期货市场精粹周报:短期权益聚焦成长 商品继续承压运行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7-12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市场精粹周报:短期权益聚焦成长 商品继续承压运行)

整体来看,上周市场有所分化,国内股票市场表现偏弱,海外市场整体偏强,大宗商品整体承压。

宏观方面,国内CPI 受到猪肉价格上涨拉动有所抬头,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强劲,职位空缺数和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均超于市场预期。本周经济数据主要关注6 月国内社零、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以及美国6 月CPI 和PPI 等数据。

权益方面,市场有3 条线索值得关注。一是央行回笼资金。当周央行净回笼3850亿元,且每日持续收紧,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担忧,短期压制赛道股估值。

二是衰退交易升温。美国Q1 GDP 实际同比为-1.6%,如果Q2 仍未转正,连续两季度负增长将被定义为经济衰退。三是财报季临近,市场关注高景气度方向。高弹性、景气度佳的小盘股将有活跃机会,继续重点关注偏成长风格指数,如创业板和中证1000。

风险提示:财报数据不及预期。

大宗方面,在国内弱企稳叠加海外衰退预期延续、内外疫情影响反复的背景下,主要工业品长期均承压运行,重点关注政策阶段性助力和情绪的短期修复,整体建议反弹抛空为主,走弱节奏上或以有色、黑色、能源顺序为主。就策略而言,贵金属暂时观望,等待通胀预期回落;有色方面,铜铝供应持续恢复,内外需求承压,维持反弹抛空对待;黑色端,极低利润下钢企开始自发减产,后续仍有政策性减产预期,炼钢原料维持反弹抛空对待,做多炼钢利润继续持有;成材基本面出现好转,短期震荡对待,重点关注政策性减产落地节奏,如后续政策性减产进入加速期,可考虑布局短线多单。原油短期基本面仍较为健康,但供给出现宽松空间而终端需求恢复有所放缓,中期可考虑反弹沽空。

风险提示:需求超预期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