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湘财证券:券商体系被迅速瓦解 谁才是A股重头戏?

来源:湘财证券 2022-06-17 15: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湘财证券:券商体系被迅速瓦解 谁才是A股重头戏?)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后走高,10时过后又出现一波快速下行,10:58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呈现持续走高的行情;盘面热点:有机硅、钠电池、固态电池、锂矿、电解液、钴金属、镍金属、锂电池、矿制品、电气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涨的行情。

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在本周三之前,出现过一波较为猛烈的大涨,其中的绝对龙头光大证券短期内涨幅近一倍,令市场一片哗然,由于券商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部分投资者认为该板块大涨牛市就要来了。

而对于券商这种突然的大涨,我们则给出了明确的中性偏冷的态度,并在当天盘后《给井喷中的金融股泼一盆冷水》的文章中表示:“金融股短期上涨值得肯定,但由于其属性问题,高度不会很高,历史上出现过多次金融股大涨,但市场最终却迎来了题材股的全面爆发,题材股整体涨幅远远大于金融股,2019年1月如此,2020年6月更是如此。”

而周四,光大证券大跌7%,今天盘中最高又大跌超9%,该股这种巨幅的震荡可以说让券商板块的势头开始弱化,虽然个别券商股还有所表现,但这种集中的合理却开始有所分散,说明该板块并没有大众认为的那么有潜力。目前市场还将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长期很难改变,所以我们更看好除了权重股之外的各类题材股板块,不看好权重股本身的持续力。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隔夜美股出现大跌并再创调整新低,今天的A股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仅仅是在开盘出现了低开,但全天仍然是中幅上涨的行情,创业板更是大涨近2%并再创近期新高,这足以说明A股完全走出了自己的多头行情,这是属于A股自身的上升周期,跟美股没有一点关系。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受外界影响,继续坚定做多即可。

总结一句话:A股没有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反而走出大涨的行情,我们最看好的双创之一的创业板大涨近2%,成为绝对的领涨板块,而券商合力因为光大证券大跌被瓦解,更说明题材股行情才是A股的重头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