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钱坤投资:强修复稳人心 市场摇摆不定更需追随主线

来源:钱坤投资 2022-05-25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强修复稳人心 市场摇摆不定更需追随主线)

大盘分析

昨天说了略显无厘头的中阴线出来后确实不好看,但趋势并没有破位,这点很重要。今天是个强修复,这点对于趋势的继续也很关键。

如果你希望指数还能继续向上,那就要求接下来至少不能跌破3050点且最好一周内能达到3150点之上,那趋势继续主升。如果不能,那当前就当作是猴市或者叫摇摆市。如果调着调着又上不去的话,不好意思下一个大阴线还是会来的。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7622亿,昨天是近万亿,今天果然如期缩量,缩量企稳的缩量。钱还不够,但企稳很关键。接下来量能至少要回到8200以上的水准,否则无论怎么走没钱还是走不远

资金风格方面,百股涨停反映出情绪还是不错的,最近这段时间高度降得厉害说明恐高心理严重,但我个人反而认为是机会,既然还没有高标,但短线游戏总是需要高标的,那谁最优可能成为高标呢,一定是主流里的连板 。

板块热点:当前最强的还是这个男人

新能源车:最强的还是它,没有之一。这不是我选出来的,是近期的市场大资金合力选出来的,昨天是第一次分歧,今天下午直接修复向上。基本面逻辑的不必过多解释,只要观察板块内的资金行为即可,没有崩盘之前就默认它会继续。高位不敢做那就找低位发散随便做,这就是追随主线的方法之一。无论是龙头打板还是后排低吸,都是要围绕主流。

消费与国产软件:昨晚消息今天直接反弹,但显然还谈不上主线纯粹是超跌过后位置的优势,最近像这样的情况实在是不少,包括之前的新能源车也是如此,走出来的有连续性的就是主线,走不出来的没有连续性的就不用YY。

后市展望

1、昨天跌的是一脸懵逼一头雾水,盘中怎么也想不通,盘后给自己找了一个答案,不知道对不对,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大盘到底算强还是不强,这里是底部还是说反弹的顶部?

从这个方向上去绞尽脑汁恐怕是得不出答案的。既然技术面走不通那就资金流,我看到的另一个事实是当前的资金很“摇摆”,今天这个热点明天那个热点,而且一个板块走强的时候其他板块却是连续走弱且崩盘的。简单点说叫存量特征。

另一个角度来说叫“摇摆市”,或者叫“猴市”,如果有了这样的理解,就对这个时期里发生的任何事情不会感到意外,这也是我这段时间感觉热点很乱的原因,你很难说现在的市场强或者不强,也先不要预设是处于大级别的下降通道还是近期的中期反弹主升,就着眼于当下的资金行为性质,那就更应该围绕最强热点来做,要么有消息位置有优势譬如今天的消费,要么是近期市场大资金的选择譬如汽车产业链板块。

2、什么叫趋势?就是没有大的反转信号之前就默认会继续下去,就指数来说当前处于反弹主升通道那就默认会继续往上走,直到至少横盘震荡,今天的强修复就符合昨天的设定,既然修复了那就继续积极。

就板块来说当前的主线最强就是新能源汽车,那你高的不敢做,低位的补涨发散随便做,追高不该买那低吸随便买。总之,在没有大的崩盘信号出来那就默认一切会继续,指数会继续主线会继续强势股也会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