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上交所期权周报:标的周度明显下跌 期权IV维持稳定

来源:湘财证券 2022-05-10 1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期权周报:标的周度明显下跌 期权IV维持稳定)

标的走势

5 月5 日至5 月6 日,沪指周中震荡下跌,跌幅1.49%,当周收于3001.56,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降低。深指小幅低开,周中震荡下跌,跌幅1.92%,当周收于10809.88,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降低。

50ETF 周初开于2.793,周末收于2.703,较前一周下跌0.090,跌幅为3.22%,成交额48.21 亿。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周初开于3.980,周末收于3.903,较前一周下跌0.112,跌幅为2.79%,成交额49.93 亿。

期权市场

本周期权市场成交小幅萎缩,持仓PCR 比例略有下降,认沽持仓比例有所降低。波动率方面,周度历史波动率较上周下调,但依然处于历史75 百分位附近,月度波动率依然维持高位震荡。隐含波动率水平与上周末基本持平,虽然标的周度跌幅明显,但是IV 水平却没有出现大幅回升,情绪面整体表现较为稳定。从隐波曲线结构来看,当月合约曲线的右侧倾角上扬,曲线之前呈现的左偏形态逐渐向右偏过渡,次月合约的曲线右偏形态更加明显,总体来讲,本轮指数回调后,情绪面的修复效果逐渐体现,短期情绪面相对谨慎,但长周期来看情绪面表现并不悲观。

投资建议

策略方面,目前IV 水平略低于HV,为了防范IV 受外部因素影响突然反弹的风险,卖空期权的头寸需要更加谨慎,持仓结构以买入合约为主。方向选择上相对看多,可以构建认购牛市价差组合。

风险提示

期权市场政策风险和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