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期权周报:波动率分化 关注有色买入看跌期权策略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5-10 0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期权周报:波动率分化 关注有色买入看跌期权策略)

场内外期权策略推荐方面。海外方面,5 月美联储加息缩表,市场流动性收紧,施压有色金属,而受到地缘影响,能源类价格存在支撑;国内方面,当前受到疫情的影响,需求强预期在弱化,叠加人民币贬值影响,黑色和有色金属价格将偏弱运行。

综合来看,推荐原油和PTA 期权套利策略、铜买入看跌期权、以及卖出铁矿石场外看涨期权和卖出焦炭场外看涨期权策略。

场内固定期权策略跟踪方面。48 个固定策略中,年初至上周五,上涨的策略多为备兑看涨和买入跨式策略,说明市场行情多数以上涨和波动加大为主,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棕榈油备兑看涨策略,达到22.8%,对应收益率最低的棕榈油备兑看跌策略,达到-26.1%。

场内商品期权隐含波动率方面。当前多数商品波动率处于历史分位数的50%以上,当前波动率走势分化,有色金属和软商品整体偏低,而能化和农产品处于高位。棕榈油期权当前历史波动率分位数最高为92%,棉花最低为29%。

场内期权流动性方面。当前市场活跃度较高,成交持仓量持续攀升,铜、铁矿石、棉花期权成交量占标的期货比例超过20%。

风险提示:策略逻辑发生变化;波动率短期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