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上交所期权周报:标的波动维持高位 期权隐波或被低估

来源:湘财证券 2022-04-06 14: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期权周报:标的波动维持高位 期权隐波或被低估)

投资要点:

标的走势

3 月28 日至4 月1 日,沪指小幅低开,周中震荡上涨,涨幅2.19%,当周收于3282.72,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增加。深指小幅低开,周中震荡上涨,涨幅1.29%,当周收于12227.93,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50ETF 周初开于2.814,周末收于2.923,较前一周上涨0.085,涨幅为3.00%,成交额88.75 亿。华泰柏瑞沪深300ETF 周初开于4.134,周末收于4.269,较前一周上涨0.100,涨幅为2.40%,成交额81.68 亿。

期权市场

期权市场本周成交量继续萎缩,成交PCR 比例下调,认购合约成交相比认沽合约更加活跃,持仓PCR 比例继续上升,认沽合约持仓持续累积,说明在市场上涨过程中仍然存在部分避险情绪,但目前持仓PCR 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周度上涨属于相对常见的情况。

波动率方面,历史波动率仍然处于相对高位,周度波动率继续上调,位于历史75 百分位附近,隐含波动率方面在20%附近震荡。隐含波动率结构来看,和上周情况未发生明显变化,本周情绪面表现相对平淡,指数回踩后上涨反映了市场大部分的预期,期权市场方面未能提供较为明显的信号指示。

投资建议

策略方面,可以关注波动率交易策略。由于近期市场波动相对较大,相比来看,期权IV 估值偏低,仓位上宜采用净多头持仓为主,但若后期由于市场下跌导致波动率突然跳升,可以在IV 高位将持仓改为净空头,主要获取波动率方面的收益。方向性的选择上还是取决于基本面消息,关注国内疫情发展与俄乌局势。

风险提示

期权市场政策风险和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