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周报:隐波回落 风险犹存

来源:南华期货 2022-03-28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周报:隐波回落 风险犹存)

金融期权方面,50ETF 期权成交活跃度继续上升,上周日均成交量为461.27 万张,较前周上升19.49%,其中认购期权成交量要低于认沽期权,认沽-认购成交比为0.80,相对前周有所下降,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上周认沽认购持仓比为0.62,较前周上升,该指标低于历史均值。

综合50ETF 期权的成交及持仓信息来看,上周市场抛售情绪有所减弱。

沪深300 期权方面,华泰柏瑞300ETF 期权成交活跃度最高,日均成交368.74 万张,日均持仓量247.17 万张;沪深300 股指期权日均成交26.22 万手,日均持仓量22.64 万手;嘉实300ETF 期权日均成交58.39万张,日均持仓量44.35 万张,成交活跃度总体有上升。综合沪深300期权的成交及持仓信息来看,上周市场抛售情绪有所减弱。

波动率方面,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深300 股指期权隐含波动率23.05%,较一周前下降1.85%。50ETF 期权隐含波动率27.41%,较一周前上升3.93%。隐含波动率低于历史波动率,期权定价偏低。南华50ETF期权波动率指数是26.80,南华沪深300 期权波动率指数是27.54,与前一周相比,南华期权波动率指数有所下降,市场不确定性降低,上周市场探底回升。

商品期权方面,本周商品期权整体成交量较上周有所减少,其中看涨期权成交量相较上周增长幅度前五的品种分别为铁矿、甲醇、黄金、橡胶和棉花期权;看跌期权成交量相较上周增长幅度前五的品种分别为铁矿、PTA、甲醇、动力煤和黄金期权。从标的走势来看,本周全周商品走势偏强,周度来看化工、农产品、黑色板块都呈现上涨趋势。从期权隐含波动率的角度来看,周五日盘各板块行情分化,涨跌不一。其中,黄金期权隐波下跌-1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