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聚焦 - 正文

鲁东升:郑商所将陆续推出花生、短纤等期货品种和动力煤、玻璃期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2019-11-30 13:3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鲁东升:郑商所将陆续推出花生、短纤等期货品种和动力煤、玻璃期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在11月30日于深圳举办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境内交易所高层论坛上,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鲁东升表示,郑商所将在加快新品种研发和供给、丰富产品层次、完善已有品种合约规则、推进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积极进取,践行金融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提高郑州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前十个月,郑商所上市期货品种单边累计成交达到9.2亿手,同比增长39%。今年以来,郑商所已经上市了红枣、尿素两个期货品种和棉花期权。未来的一个多月内,纯碱期货、PTA期权、甲醇期权和菜粕期权也将在郑商所上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对此,鲁东升表示,郑商所将从新品种供给和老品种改造两个方面着手,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一方面,郑商所将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各项要求,加快新品种供给,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据介绍,除了即将上市的纯碱期货和PTA期权等品种工具外,郑商所将陆续推出花生、短纤、瓶片、PX等期货品种和动力煤、玻璃期权;深入推进咖啡、马铃薯期货品种研发,待时机成熟时适时推出。将在综合业务平台上开展场外期权等业务。

此外,郑商所还将加大储备品种研发力度,进一步丰富完善现有期货品种体系,形成品种联动,打造相应产业链板块;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研发储备一批品种。作为国内首批商品期货ETF之一,建信能源化工ETF近期正在募集资金。下一步,郑商所将持续跟踪研究,加强与证券交易所和基金公司的沟通,做好更多商品期货ETF产品的储备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