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聚焦 - 正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引导社会资金开展指数化产品投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引导社会资金开展指数化产品投资)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第十三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当前证监会已对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作出部署,正在抓紧推进落实。指数既要增强代表性和表征作用,更要为指数化投资提供指数编制、发布、管理的支持和服务,从而大力促进指数化产品的发展,引导社会资金开展指数化产品投资。

刘绍统表示,随着股票、债券、基础证券市场的改革发展创新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化,证券指数和指数化投资产品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上交所会同各方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市场,开展制度和品种创新,优化做市机制,鼓励基金管理人开发更多基金产品,提供多样化的投资品种。

据了解,目前上交所已推出跨市场ETF、债券ETF、跨境ETF、黄金ETF、货币ETF等品种。截至今年10月底,上交所挂牌的ETF数量达到171只,市值规模近5500亿元,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39%和20%,交易量居亚洲前列。

刘绍统介绍称,上证50ETF期权自推出以来,成交和持仓不断增加,参与者类型不断增多,合约形成价格间隔缩窄,发展平稳健康。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丰富期权品种,按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将适时推出沪深300ETF期权,为投资者尤其是长期资金提供多元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目前,指数化投资已经成为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渠道,A股先后被纳入明晟、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机构旗下的核心指数,并不断提升纳入因子;国际债券指数机构也将中国债券纳入了国际投资指数。

“境外投资者通过指数化产品加强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和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支持。此外,今年中日两国ETF互相挂牌上市,标志着资本市场借助指数化投资的跨境合作得以进一步加深。” 刘绍统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