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聚焦 - 正文

业内人士:期权工具服务玉米、大豆产业功能突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内人士:期权工具服务玉米、大豆产业功能突出)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陈雨康 记者 宋薇萍)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黑龙江省玉米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粮食局特别支持的“玉米大豆产业风险管理培训班”10月23日在哈尔滨举办。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大豆协会会长唐启军在致辞时表示,当前环境下,农产品价格的波动已超越了单纯的供给和需求影响,政策性风险以及宏观经济环境都对农产品价格波动产生作用。

“利用金融工具服务农业,确保农业平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产融结合、期现联动也是当下农业的必然选择。相关企业应主动学习和拥抱期现结合模式。”唐启军说。

大商所交易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及期权市场的根本宗旨。近年来,大商所不断在工具创新和品种创新上下大力气,着力推动期权新工具在产业风险管理中应用,提高企业风险管理效率。

据了解,自2017年3月豆粕期权上市以来,大商所期权市场功能发挥情况不断提升。2019年1月28日,玉米期权上市,进一步增强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功能作用。

南华期货农产品研究中心总监何琳表示,相对于期货,期权作为一种精细化风险管理工具,不仅能提供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还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更灵活的套期保值。

“比如,在农产品采购环节,期权工具可以帮助企业调节原材料库存,活化资金使用效率。在销售环节,它可以帮助企业锁住成品下跌风险,确保订单利润。”何琳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