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聚焦 - 正文

海南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显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2019-10-31 20: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显效)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期货交易所、海南证监局及海南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专题业务培训会10月31日在海口市举行。海南证监局局长杨宗儒,海南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易细纯,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宗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南证监局积极加强与上期所、期货保险机构以及地方市(县)政府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多途径、多渠道推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在海南省的落地和推广工作,试点项目通过“保险+期货”金融工具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为涉农主体提供稳定的收入保障,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

易细纯指出,海南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支农惠农成效显现,试点示范效应显著,海南银保监局将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和保险需求,不断推进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贺军表示,海南省是我国橡胶种植大省,也是上期“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的重点支持地区。近年来,上期所在做好创新推广“保险+期货”业务模式的同时,也在持续强化在项目开展地区的宣传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通过搭建多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分享扶贫经验,贡献扶贫智慧,进一步深化试点项目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上期所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并持续扩大规模,助力脱贫攻坚。3年来在海南累计投入7340万元,覆盖6个贫困市县,包括5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上期所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在海南投入3060万元,挂钩天然橡胶现货产量3.4万吨,实现白沙和保亭两个县的橡胶现货全覆盖,并持续向建档立卡户倾斜。同时还投入专项资金800万元,支持海胶集团开展场外期权产业扶贫试点,助力天然橡胶产业稳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