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业绩超大盘 低波ETF 大受欢迎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0-28 0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超大盘 低波ETF 大受欢迎)

因子投资是一种根据股票质量或风险等特点买进相应股票的投资策略,今年不少产品尤其是低流动性产品业绩亮眼,低波因子大受市场欢迎。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越来越愿意通过细分持股,以期更好地获取回报并应对风险。

据晨星公司数据,在2019年的前9个月,美国因子投资的ETF吸引了约1210亿美元的资金。随着全球经济疲软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低波动性已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投资因子之一。

从产品看,安硕领先MSCI最低波动率美国ETF管理的资产增加了80%,达到350亿美元,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ETF。同时,该产品业绩表现强劲,年内上涨了22.94%,超过标普500指数上涨20.57%的幅度。另一产品景顺标普500低波动性ETF新增资产26亿美元,接近130亿美元。

贝莱德旗下的美国ETF产品主管弗雷姆斯特德表示,ETF产品受欢迎程度超预期。她指出,最低波动率(USMV,纳斯达克上市ETF)这只产品尤为突出,它实际上是今年全球增长最快的ETF,考虑到它并非市值加权的产品,这使其增长显得尤为突出。该产品为抵御市场下跌风险而持有212只股票,其中纽蒙特黄金公司、可口可乐和Visa的股票权重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的投资组合旨在平衡各个公司和行业之间的风险敞口,因此,该基金并非单纯只投资低波动率的股票,而会投资一些高波动性股票,以使它们对冲来实现多样化投资。

因子投资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市场产生了浓厚兴趣,一方面是因为业绩,另一方面则是市场环境的变化。有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如果要避免大幅下跌,错过股市的潜在上涨是值得的。换句话说,错失一些市场上行机会,远不如遭遇市场下行所承受的风险的损失大,因而选择降低股票的波动率成为关键。

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正在失去对价值策略的信心。购买市场上相对估值便宜的股票,这一传统策略在美股市场上近年来都没有很好奏效。在景顺发起的全球因子投资调查中,2018年约78%的受访者表示将价值因子纳入了投资组合,这一比例远高于其他任何因素。然而,在2019年,使用价值因子的受访者比例降至69%,而使用低波动性的受访者比例从去年的62%跃升至68%。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低波动性并不意味着无风险。专注于价格稳定而忽视基本面增长稳定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其投资股票的风险比预期的更大。在许多情况下,低价格波动与稳定的基本面增长齐头并进,但这可能只是由暂时的宏观经济环境或其他短期驱动因素驱动的,当这种情况发生变化时,波动可能会迅速飙升。例如,一家公司由于经济放缓和低利率导致的股息增长强劲,股价波动可能较低。但当经济增长改善、利率上升时,它却可能遭遇大幅抛售。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