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沪深300现2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入 投资脉络生变慢牛预期强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03-19 0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300现2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入 投资脉络生变慢牛预期强化)

18日,A股市场再现放量普涨,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上涨。在此背景下,两市主力资金重获净流入。分析指出,经过近期指数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整理后,筹码开始趋于稳定,市场上行基础得到夯实,主力资金有望重回做主思路。

主力资金呈现两特征

数据显示,18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64.83亿元,分类看,沪深300指数净流入132.08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20.52亿元,中小板指数净流出18.69亿元。

通过梳理2月以来主力资金动向发现,有两大特征值得关注:

首先,上一次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还要追溯至2月25日,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79.61亿元,沪指上涨5.6%。

其次,18日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月以来最高。

“当前指数已逼近3月7日创下的阶段高点,主力资金重回净流入,表明对后市的乐观态度。”一市场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两个交易日大消费品种走强,而前期强势的科技品种陷入阶段调整,从主力资金流向看,市场短期风格从题材龙头向业绩龙头切换。

兴业证券策略研究指出,经过2个多月的上涨,各主要板块估值水平较去年年底有所修复,其中创业板PE从29倍升至42倍,沪深300的PE从10倍修复至12倍,仍在历史估值左侧分位25%左右。而下一阶段市场将逐步从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估值修复,转向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

关注基本面变化

经历前期的逼空行情后,指数在3000点一线停住“脚步”,反复震荡夯实,慢牛预期得到强化。那么后市进一步上涨的逻辑是什么?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在行情已经有过一轮大幅上涨之后,建议更加关注基本面的变化。”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而通过对比历史上指数在3000点左右时上市公司的估值分布及与盈利的匹配情况,当前权益资产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宏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伟表示,近期市场休整更加是来自于节奏上的,而非趋势上的。外部环境、政策、监管等关键性因素明显改善,基本面中期预期改善,市场较低估值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实质性突破等均支持市场中期继续向上。

在投资机会上,华鑫证券策略分析师严凯文认为,在经过牛市预演中题材股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情绪已经被调动,但在经历题材股连续跌停之后,投资思路也将趋于理性,下一阶段蓝筹行情更美。

从长远看,白马蓝筹相比题材具备有更为稳健的经营业绩,虽然在牛市初期阶段,由于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快速提升,更偏爱前期大幅度超跌的题材概念品种,主要因为其弹性大。但经过初期阶段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更趋于理性,对企业本身的预期利润增速、分红率、估值的关注将有所提升,而这些均是多数题材概念企业所不具备的。

燕翔表示,结构上,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金融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的大金融板块,二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三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