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热点淘金:大盘缩量上涨 赛道板块走强

来源:巨丰投顾 2023-01-19 1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点淘金:大盘缩量上涨 赛道板块走强)

元旦后北向资金净流入接近1000亿,权重股表现风光无限,不过春节临近,市场分化明显,一面是北向资金大笔流入,一面是市场出现缩量的局面,今日三大指数延续震荡上涨的局面,但早盘成交量已经不足4000亿元,那么今天市场有哪些热点呢?

业绩预增:

业绩预增板块表现活跃:潞安环能、英威腾一字涨停,金麒麟、东北集团、圣阳股份、天海防务、科华控股、国投中鲁等涨幅居前。开盘后,英威腾快速跳水。

消息面上,英威腾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43%–65%。潞安环能2022年业绩同比增加108.7%。天齐锂业业绩同比增长1011.19%~1131.45%,股价高开2.23%。雅化集团业绩预增380.45%~401.80%,股价高开超1%。受业绩预亏消息影响,豆神教育20CM跌停,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2022年度预亏6.1亿元-7.3亿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智能交通:

网约车、智能交通板块开盘走强:大众交通一字涨停,通行宝20%涨停,天迈科技涨逾10%,皖通科技、中远海科、延华智能涨停。

消息上,国家级出行平台亮相。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交通出行平台,涵盖约车、货运、水运、航运等功能的“强国交通”近日已完成内测,进入上线倒计时。“强国交通”将率先推出约车服务,已接入数十家网约车运力公司,未来预计接入运力将占市场全部运力的90%以上。

信创:

信创板块走强:通行宝20%涨停,华文集团、中远海科、恒久科技、智微智能、科远智慧、中国软件、真视通等涨停,彩讯股份、久远银海、众望软件等涨逾7%。

近期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件定位为数据安全产业顶层政策文件。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等一系列目标。随着顶层政策文件落地,数据安全产业有望驶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相关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在2023年迎来拐点。建议关注深耕数据安全产品、安全服务领域的相关公司。

证券与期货:

期货概念异动拉升,瑞达期货、弘业期货先后涨停,南华期货、永安期货、南京证券、中科金财、中国中期、中航产融等跟涨。证券板块持续走高,华林证券、国盛金控先后涨停,南京证券、首创证券、华鑫股份等涨逾3%。

消息面上,证监会于近日发布的《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将于今年2月28日起施行。今后,佣金价格战有望得到遏制。降费空间缩小,有利于经纪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周一证券板块批量涨停,牛市旗手宣告回归。此后连续3天证券,期货概念同步走强,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意义重大。目前券商板块总体处于低位,可逢低关注。

CRO概念:

CRO概念走强:药石科技、康龙化成、诺思格、博腾股份、泓博医药、泰格医药等涨逾5%。近些年,因为全球老龄化的问题,大量初创制药公司成立,医药公司的研发投入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新药研发成本也居高不下,叠加中国的工程师红利等因素,海外巨头的订单快速向大陆转移,导致国内CRO行业的增速远高于药品销售额的增速,行业景气度高。

总体看,元旦后,市场成交量逐步恢复,但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旧明显,指数的涨跌并不能代表个股的总体表现,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注意减仓,同时对于涨幅不大的个股可以逢低关注。

(作者:丁臻宇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