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期权策略解码(三):波动率多空策略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7-06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期权策略解码(三):波动率多空策略)

摘要: 对于买入跨式策略与卖出铁蝶式策略,两者都适用波动率较大的情况,当价格波动足够远,买入跨式策略会产生较大盈利。卖出铁蝶式则因为在买入跨式策略的基础上,两边卖出对应的虚值期权,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对于买入宽跨式策略与卖出铁鹰式策略,与买入跨式策略相似,同样适用波动率较大的情况,但由于买入宽跨式买入虚值期权,构建成本更低,但达到最大损失的概率更大。卖出铁鹰式策略是在此基础上,卖出虚值期权,相比于买入宽跨式,最大损失降低。

对于卖出蝶式策略与卖出鹰式策略,同样是做多波动率策略,卖出蝶式策略中间两手行权价相等,而卖出鹰式策略中间两手行权价不等。与跨式策略不同的是,两个策略全部是由同种期权构成,即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

对于买入比率价差策略与卖出比率价差策略,两者分别为做多和做空波动率策略。同样可以分为看涨期权比率价差和看跌期权比率价差,即按一定比例买入和卖出期权。经常买入(卖出)一手平值期权和卖出(买入)两手虚值期权。

风险提示:波动率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