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股指剧烈震荡 化工股逆市掀涨停潮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4-09 06: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剧烈震荡 化工股逆市掀涨停潮)

受假期利好消息影响,周一(4月8日)A股各大股指集体高开,但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上证指数回踩5日线,创业板指数盘中大跌逾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5%报3244点,深成指小幅下跌0.61%报10351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12%报1739点。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元,达到10670亿元,行业板块以及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近120只个股涨停,同时5只个股跌停。

从盘面来看,周期板块成为领涨方向。大周期板块中,化工板块逆市上演涨停潮,板块中包括浙江龙盛、辉丰股份、丹化科技、宏昌电子等50只个股涨停。

除了化工板块外,周期板块中的钢铁板块午后也强势上攻,包括华菱钢铁、韶钢松山、柳钢股份、凌钢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热点题材方面,工业大麻和燃料电池板块均表现活跃,顺灏股份、华仁药业、紫鑫药业等8只工业大麻概念股涨停;美锦能源、茂化石华、德威新材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龙头美锦能源昨日创历史新高。

昨日市场总体呈现分化格局,上证50指数在茅台、海螺水泥等行业龙头股带动下小幅翻红。上证指数早盘最高摸至3288点,向3300点整数关进攻;午后一度下探至5日线以及3200点附近,随后抄底资金涌入进场,带动股指尾盘一度翻红,日内完成调整,仍然保持强势格局。而创业板指数在早盘也创了本轮行情新高,但随后受科技股的拖累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收盘失守了5日线,明显弱于主板的走势。

越声理财表示,目前国内政策面积极,国内减税降费政策密集落地,机构预计4月份定向降准置换MLF仍然存在较大概率等积极因素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目前,A股各大股指均已创本轮行情新高,虽然昨日盘中剧烈调整,但还看不到上涨行情结束、拐头向下的迹象,股指在震荡中上行将更有利于行情的演绎,沪指关注3200点附近支撑,创业板指数关注30日线附近支撑。操作上,建议适当调仓换股,回避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逢低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低位优质品种,关注周期涨价、燃料电池等主题以及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