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场内期权 - 正文

白糖期权“甜味足” 企业参与兴趣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5-21 13: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糖期权“甜味足” 企业参与兴趣浓)

为提高涉糖企业对期权的认知程度以及利用期权管理风险的能力,5月19日至20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在天津举办“白糖期权套期保值实务培训班”。这也是郑商所“期权讲习所”系列培训班第十六期,包括赤峰众益糖业、内蒙古敕勒川、英联糖业和益海嘉里在内的来自全国40多家涉糖企业的60多名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白糖期权自2017年4月19日在郑商所成功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规模不断扩大,基础逐步夯实,企业对白糖期权套期保值的培训需求也日渐强烈。

此次培训班围绕白糖期现市场情况、白糖期权合约及规则要点、期权知识及套保实用策略、期权套保实战案例、期权套保软件操作及仿真交易等方面展开,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性强,参与人员兴趣浓厚、积极性高。

混沌天成资管公司余力介绍,场内期权交易已逐渐成为主流。数据显示,2005年开始,投行的衍生品业务收入比例已经超过了其传统业务,成为投行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回看国内,目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在快速发展,新的期货、期权品种不断得到研究和开发。同时,提高期货交易的风险管理能力对企业来说愈发重要,这其中最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就是期权。

北京嘉志贸易有限公司李科表示,由于国内缺乏期权领域的专业性人才,且期权知识相对复杂、套保策略更为多样,因而产业客户期权交易的参与度不高。此次正是针对市场、尤其是实体企业进行的商品期权的培训,帮助其学习如何运用商品期权来优化企业经营,规避经营风险。

为了增强企业在期权交易中的实际操作技能,天示(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周博则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备兑策略、保护性策略及双限组合策略这三种实用的套期保值策略。另外,艾扬软件公司陈竑廷基于实时行情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期权交易软件的功能和操作,内容涉及了交易、行权和结算功能等,并带领参会学员进行了分组模拟案例演练,最后派出代表分享了讨论结果。

“虽然之前了解过期权,也参与过期权交易,但此次老师讲的一些细节是我们之前没有注意到的,这次培训听下来还是收获颇多”浙江泰信物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星告诉记者,期权是个非常好的规避风险的工具,它是非线性的,可以组合成任何一种收益曲线。

相较于王星对期权交易的驾轻就熟,从内蒙古远道而来的王国栋则是一位期权“新手”。据介绍,王国栋所在的内蒙古敕勒川糖业有限公司此前未参与过期权交易,这次培训会也是内蒙古敕勒川糖业的第一次期权调研。在培训学习之后,王国栋对期权的“保护 伞”功能兴趣盎然,“只要这个工具好,而且我们可以用,那肯定希望能够参与进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