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中信期货商品期权周报:波动率上升趋势趋弱 关注铜锌空波动率策略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7-12 0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期货商品期权周报:波动率上升趋势趋弱 关注铜锌空波动率策略)

场内外期权策略推荐方面。海外方面,在收紧流动性抑制通胀背景下,欧美经济面临从滞胀到衰退的风险,有色和能源价格承压;国内方面,疫情后经济将持续改善,但是维持弱复苏态势,黑色价格将偏弱运行。

综合来看,推荐原油与PTA 套利、铜锌类卖出跨式策略、铁矿卖出看涨以及卖出螺纹钢场外看涨期权策略。

场内固定期权策略跟踪方面。上周市场整体延续下跌趋势,波动率再次冲高,48 个固定策略中,买入跨式策略组合收益率大幅攀升。年初至今收益率最高的是豆粕买入跨式策略,为18%,收益率最低的是棕榈油备兑看跌策略,为-21.1%。

场内商品期权隐含波动率方面。上周能化板块波动率大幅攀升,多数品种隐波维持高位,在波动率二次冲高后,预计市场后期升波趋势结束。 豆粕期权当前历史波动率分位数最高为99%,白糖最低为34%。

场内期权流动性方面。当前市场活跃度较高,成交持仓量持续攀升,铁矿、LPG、白糖、豆粕、玉米期权成交量占标的期货比例在20%左右。

风险提示:策略逻辑发生变化;波动率短期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