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权益策略周报(期权):续持牛市价差组合 但需保有一份谨慎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6-06 1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益策略周报(期权):续持牛市价差组合 但需保有一份谨慎)

策略推荐:续持牛市价差组合,但需保有一份谨慎股指方面,维持震荡修复看法。利好有以下几个维度,一是弱就业环境下催生强政策预期,且政策方向从投资端转向消费端,利于高风险偏好板块,二是消费者信心指数存在探底的可能,房价下行、股市赚钱效应回落对于消费的拖累正在减弱。在此背景下,市场预计震荡修复,但短期需防范外盘反复的风险,中期来看,国内供应链问题之后会传导至美国生产,导致通胀难以快速回落,这使得加息预期在Q3 之后才能缓和。

期权方面,市场情绪谨慎企稳:持仓量PCR 维持震荡,目前需注意指标已至上方高位,谨防回落风险;期权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情绪指标也存在失效可能;北向资金持续进场,但每日进场幅度有所减弱。目前市场处于持续反弹阶段,站在中期角度看,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外盘影响边际减弱,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与全面基建为权益市场提供支撑,各地方汽车、家电消费利好频出,市场整体相对乐观。但短期来看,仍需关注市场资金层面的交易持续性与期权情绪指标见顶带来的不确定性,保留一份谨慎。

目前期权波动率仍处于高位,这也表现了目前市场在短期阶段仍有分歧。等待后期标的行情企稳,隐含波动率出现持续回落的概率较高;但同时也需关注短期风险因素推升期权波动率走高的风险。整体来看,波动率趋势交易仍建议谨慎为宜,另外指数走势呈现分化,波动率方面可重点关注50、300 期权间的波动率跨品种套利交易机会。

风险因子:1)交易量能持续萎缩

策略回顾:周度日度策略表现良好

上周权益市场震荡走高,沪指周度收涨2.08%;期权波动率先升后降。周度备兑策略表现良好,平均收益率为1.35%。上周日度策略初始配置备兑策略防御,随后观测沪指点位,逐步切换至牛市价差组合。日度策略表现良好,平均收益率为12.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